老兵来信 | 用余生回赠关爱

发布日期:2021-12-02 16: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收到一封老兵来信。诸暨市退役老兵俞秋根在来信中与我们分享他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二医院”)就医过程中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关心爱护退役军人带给他的满满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我们一起听老兵娓娓道来——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领导与工作人员:

你们好!

人的一生难免生病。我身患13种疾病,在浙二医院医护人员关爱下,仅仅91 天,动了3次“全麻”手术,让我顺利出院。

在浙二动手术,正常情况下,要等3个月左右才会轮到床位。然而,因为我是一名退役老兵,享受到了优先服务。

经前期诊断,医生告诉我说:“下腹主动脉瘤犹如炸弹……”“炸弹?”我当兵不怕真炸弹,但现在身体上的“炸弹”让我有了三分寒意。无奈之下,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求助医院领导。到了医院医务处,一位女士亲切地叫我坐下,问:“你有什么事?”我连忙说:“我想住院,请你们帮个忙。”当对方看到我出示的《浙江省抚恤优待证》时,二话没说拿起手机打电话,对方随即回电让我去住院中心办理住院手续。办完住院手续,乘电梯到指定病房后,发现病房里全是女的。当时我问护士:“是我走错,还是你们弄错了病房?我的病应住血管外科。” 护士微笑着告诉我:“您没有走错病房,我们更没有弄错病房,您是退役老兵,院领导很重视,借用乳腺外科的病床收治的。”

原来如此。住进了医院,有了床位,手术医生、麻醉医生分别找我谈话,医生跟我说“您老人家 79岁了,又是一位老兵,我们要多加关照,您自己心态要好,尊重老兵是我们医院的一贯作风,请您放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结果,手术仅用1小时40分钟。

继“血管外科”手术成功后不久,在肠镜检查中我被查出“直肠癌”。对于癌,我一点都不怕。2018年浙江邵逸夫医院,我动了“前列腺恶性肿瘤”手术,这次“直肠癌”,小事一桩,干脆动手术,越快越好。

“血管外科”出院,我住进了大肠外科病房,经外科主任与血管外科主任联合会诊,我再一次被推进手术室。

人生就是这样,“祸不单行”。手术后,大肠外科的医生告诉我,从CT检查中发现有“膀胱癌”。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已连续动了两次大手术,再动手术,一是身体是否吃得消?二是经济上是否能承受?三是谁来陪护?左思右想,权衡之下,我决定大肠外科出院在家休养一个星期后再来。4月22日,我走“浙二”绿色通道,住进了“泌尿外科”的病房。 

之前两次手术都是浙二响当当的一流医生亲自主刀,这次“膀胱癌”手术,又是浙二泌尿外科的主任主刀。查房时,他来到我的床前说:“你的病情我知道啦,前两次手术很成功,这次要动膀胱癌手术,你有思想准备吗?”我不假思索回答道:“浙二是病人的‘保险公司’,随你啥时动手术。”“好!你是一个老兵,讲话干脆,我们医院,尤其对你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兵非常重视,我们会全心全意把你们的病治好,有事尽管找我。”多么亲切的话语,我连忙坐起,握着医生的手感谢说:“谢谢你的关爱,谢谢!”第二天,我又一次被推进手术室,这回手术仅用15分钟时间。

1月27日至4月28 日,总共91个日日夜夜。我在浙二医院顺利完成三次“全麻”手术,现在除“膀胱癌”还要化疗六个月外,其他一切正常。我想说的是,感谢浙二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也是我们浙江充分尊重老兵的实际体现。

余生的日子里,我会尽一个老兵的所能,力所能及为社会做点事,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老兵:俞秋根

11月29日


结束语:有人说,老兵不怕死,只怕被遗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三年多来,我们迭代升级军人退役“一件事”,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不断提高社会化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让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知重负重、久久为功,继续做好服务保障这篇大文章,努力让退役军人过上体面生活、感受社会尊重、得到应有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