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 | 社会化优抚 打造退役军人心灵驿站

发布日期:2021-11-04 15: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年来,杭州市富阳区富春明珠公益志愿服务自承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造退役军人心灵驿站、推荐就业创业辅导”社会化优抚项目以来,共采集信息84份,成功推荐退役军人就业上岗52人,创业辅导32人次,解答各种政策咨询120人次,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放到最后一段)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有着27年军龄的退役女兵张静在富春明珠公益的协调帮助下,成功就职杭州奥泰电器有限公司。她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富春明珠公益送来一封感谢信,表示“通过短短十余天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富春明珠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的沟通与交流,让我越来越有‘家’的温暖。一个能够做实事、高效能的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个有大爱,懂战友情的公益组织,时刻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

富春明珠公益在服务力求精细,做到信息采集基础化、值班电话畅通化、精准服务常态化。成立信息采集组、岗位落实组、政策宣传辅导咨询组、乡镇(街道)示范推广组,并取得人社部门、院校、园区等单位的合作。开发乡镇(街道)、村(社)推荐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推荐就业上岗七个工作日完成。在推荐就业过程中,共有22家单位为年龄跨度22-55岁的退役军人提供岗位,涉及工业、服务业、互联网等多种行业,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困难。

(富阳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