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丽水 | 圆满完成2021年度退役军人安置选岗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6:0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嘉兴市、丽水市相继完成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并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2021年嘉兴市共接收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69人。目前,除1人选择灵活就业外,已全部安置到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其中安置到事业单位32人、安置到国有企业36人。本次安置工作按照1:1的比例配套落实好本级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充分挖掘高质量岗位,全市共协调推出72个岗位,为提高央企和省属国企岗位指标使用率,按照本人提出申请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进行第二轮选岗,2人重新选择岗位。主动与接收单位沟通协调,召开接收单位情况说明会,及时向退役士兵介绍安置岗位性质、工作内容、工作地点、签约地以及相关待遇等重要信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退役士兵参加线上线下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士兵提升岗前职业素养,更好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业绩。

2021年丽水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共71名,其中退役士兵67名、退出消防员4名。安置到事业单位47名、安置到国有企业24名。丽水市依据上级有关政策,探索建立“量化积分、考试考核、排序选岗”的安置办法,形成一套阳光安置体系。在安置过程中,积极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安置主渠道的作用,做到退役士兵100%进企事业单位。实行阳光操作,及时发布安置信息、公开岗位设置、公示积分排序、安排用人单位见面会等内容,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切实提高年度安置质量和退役军人对安置工作满意度。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