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 | 四措并举 全力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16: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具体工作要求,四举措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目前完成确认4268人,确认率达87.67%。

及时召开培训会。组织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下发《关于做好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通知》,围绕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部署年度确认工作,介绍移动智能终端性能,并进行全流程操作使用培训。

赴各乡镇督导。局领导带队赴各乡镇,了解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落实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工作实效,高质高效完成该项工作。

统筹调配专项设备。出资15万元采购25套确认专项设备移动终端,并进行统筹调配,对提前完成的乡镇移动智能终端回收,支援优抚对象确认工作量较多的乡镇,优化统筹,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为全面完成确认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通报各乡镇确认率。对各乡镇年度确认率进行每日梳理,两日通报一次完成率并对各乡镇进行排名,传导责任压力,促进各乡镇确认工作开展。

下一步,苍南县将持续深化落实,确保该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苍南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