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龙游 | 扎实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15: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德清、龙游等地持续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日前,德清县为准确掌握辖区优抚对象基本情况,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县、镇、村三级服务中心(站)积极行动,全面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下渚湖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年度确认工作有助于及时更新优抚对象信息,保障优抚对象基本权益,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为强力推动服务“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基础。初步统计,年度确认工作依托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已完成年度确认1200余人,计划月底完成该项工作。莫干山镇、武康街道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服务站工作人员拿着移动智能终端,上门服务,为我们拍照、确认,特别感谢他们。

11月18日上午,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暨业务培训会。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15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传达《部分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和省厅《关于做好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确认范围、确认时间、确认内容、确认方法等部署年度确认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年度确认工作。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移动智能终端的使用方法,对如何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年度确认工作。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优抚政策精准落实,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综合两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