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 | 退役军人应用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19 15: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 “吴兴退役军人”应用平台在“浙里办”正式上线,找工作、提升学历、提供创业贷款、办理退役军人相关事宜等退役军人重新步入社会的一切问题,都能通过这个平台找到答案。

退役返乡士兵单乐乐最近打了一场“硬仗”——为进一步提高学历,参加学历提升培训考试,“我认为想要在社会上就业立足,学历必不可少,正好在应用平台上看到退役军人可以进行学历提升培训,便报名了。”她笑着说,和她同期的3名退役军人均已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将一同参与学历提升课程。

而立之年的王杰刚刚通过应用平台成功申领30万元创业贷款,踏出创业第一步。“‘惠军贷’专门服务我们退役军人创业,免担保、手续简单、放款快,有了这笔钱我可以放心地大展拳脚了。”他说。

据悉,“吴兴退役军人”应用平台通过梳理、拆解,细化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件事”13个办事事项,并在其中的“退役职通车”板块开设“我要测评”“我要就业”“我要培训”等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测评、岗位匹配、园区入驻、贷款申请、政策问答、技能学历提升等服务。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要提高退役军人的社会待遇,不仅得保障他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也要满足他们‘更进一步’的需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该应用平台通过建立标准化语句与适配比较模型,使需求侧岗位条件和处于供给侧的退役军人能力素质相匹配,并将退役军人信息与银行信用等级相匹配,用数字化手段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应用上线以来,已完成对吴兴区所有1.4万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失业状况大排摸,针对失业、待业、低质量就业人群提供精准服务,累计发布岗位30934个,为308名退役军人提供“惠军贷”创业贷款8025万元。

(吴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