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 | 无上光荣 94岁老兵最后的心愿

发布日期:2021-11-18 15: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老人女儿唐豫丽向退役军人事务局送锦旗3

“感谢你们,圆了我父亲最后的心愿!”11月17日,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唐平义的女儿唐豫丽将印有“军歌嘹亮、老兵心暖”的锦旗送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唐平义出生于1928年,是从湖州师专(现湖州师范学院)离休的老干部,已有73年党龄,唐老是一名身经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厦门战役,立有赫赫军功的老战士。

就在今年9月,老人的身体突然恶化,在病床前,老人心心念念的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写的《军歌嘹亮》。“‘最可爱的人’印在心中,成为我后来一切行动的动力。心爱之物纪念章保存至今。每次拿出来看,眼前又展现出当年各级人民政府慰问人民子弟兵时的那种热烈场景,有一种无比兴奋的心情。”唐平义向工作人员回忆道。

听闻老人的心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将印刷成书的《军歌嘹亮》送到老人病床前,并题书“致敬老兵”。

“父亲在病床前一遍遍地听,他很感动,没想到一个兵,90多岁了大家还记着他。”谈起父亲,唐豫丽泣不成声:“父亲走得很安心,捧着书,没有一点遗憾。”

《军歌嘹亮》

据悉,《军歌嘹亮》一书由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遍访百名老兵,生动记录百年风雨中“吴兴铁军”风采。唐平义为书中首位老兵,其篇章名为——《无上光荣》。

(吴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