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德清| “班长”变“林长” 老兵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1-01-19 17: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在位于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的省级公益林管护区,徐杭吉、方明、施桂泽、李晓芳4名退役军人林长在山林间巡护。

巡护过程中,他们丈量树木围径,并通过森林资源智能巡护APP记录监测数据、清理被大风刮倒的树木,以避免其诱发森林火灾等。退役军人徐杭吉说道:“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现在我作为一名巡护员,更要永葆军人本色、守护好绿水青山。”

据悉,德清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整合生态公益林护林员、森林防火巡查员、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员“三员合一”的护林模式,聘请徐杭吉等4名退役军人为林长,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打”,开展常态化巡护工作,将防范工作延伸至“最后一米”,严格按照24小时值班制度,彰显了退役军人风采,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德清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