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建设“重要窗口”

我省运用红色资源提升进省直军转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2021-01-18 08: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月4日至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社会和资源保障厅联合组织2020年度浙江省部属单位军转干部培训班95名学员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进行学习教育,瞻仰革命圣地,回望艰辛历程,引导广大军转干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找准定位、主动转型,不断提升建设“重要窗口”能力素质。


2b00639564be4d9257facf1681fcefb

红船旁宣誓

重走“一大”路,在追寻印痕中叩问初心。积极用好南湖、红船等宝贵资源,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地教学活动,组织全体军转干部循着“一大”代表当年在南湖开会足迹,登上湖心岛、烟雨楼,重温“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等,实地感悟那段极不平凡的艰辛历程,感悟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观看《红船》纪录片并现地瞻仰红船,了解红船背后的故事,深刻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历史定位、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组织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牢记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涵养忠诚为民的初心,自觉做到岗位变初心不变、角色变忠诚不变。


e14e483f3d41bb0920c56cd9c2aaf0c

聆听党课

认真听党课,在精神洗礼中强化使命。注重打牢军转干部精神烙印,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洪和根教授围绕“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回顾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成为执政党并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弄清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好领悟党的使命,感受共产党员的责任;集体参观学院“红船”文化,在“信仰的味道”铜像、“不忘初心”雕塑、“学思践悟”石刻、“红船书苑”图书馆等处受教育熏陶、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军转干部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自觉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实地看发展,在纵横对比中提振信心。坚持课堂上听与走出去看相结合,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论”授课并进行分组讨论,结合浙江实际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治国理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大家充分认清新时代特别是浙江作为“三个地”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强化危机意识、本领恐慌;实地察看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生动实践,组织参观嘉兴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先后赴嘉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嘉善魏塘街道、城投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参观见学,见证新时代经济社会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引导大家在今昔、左右、内外对比中深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从而提振转型发展信心,强化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安置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