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永康 | 心系群众 彰显军人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14 0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在我省龙泉、永康等地相继涌现了一批见义勇为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面临危险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积极发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龙泉:退役军人勇救受伤群众

近日,早起出门执勤的95后退役军人辅警雷晨磊在途经龙泉市剑池东路同心花园附近时,遇到电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引起的交通事故,两名伤者卧倒在地。雷晨磊无畏严寒,果断脱下身上的警服和棉夹袄,一件披在老人身上,另一件盖在另一名伤者身上,并拨打120救护电话。在等120来的时候,雷晨一直撑着雨伞为老人挡风遮雪。

经医生诊断,两名伤者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均无生命危险。

永康:多次深入火场 阻断火势蔓延

近日,永康市前仓镇90后军人吴权峰在回家探亲时遇到火灾,多次深入火场,用大树枝扑打火苗,帮助村民阻断火势蔓延。后来村民经多方打听才了解到,这名英勇的小伙子叫吴权峰,是一名军人。为感谢他的壮举,村民专门给《永康日报》写了一封感谢信。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