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情意浓

发布日期:2021-01-13 08:5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岁寒情深,军民一家亲。1月12日上午,浙江日报直属党委、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联合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党建为媒暖心行动,为杭州市八名退役军人代表送来温暖大礼包,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敬和关爱之谊,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关系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是维护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好“重要窗口”的重要保障。前不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帮扶援助对象及生活、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帮扶援助措施,对新时代的双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杭州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退役军人数量居全省首位,共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约26.7万人,”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介绍说,与此同时,杭州双拥氛围浓厚,连续八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2019年,杭州市大手笔打造集服务窗口、来访接待、荣誉展示、信息发布、社会组织服务、退役军人之家、后台办公七大功能区为一体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为展示一站式、标准化、数字化、温情化服务退役军人的生动窗口。此次以党建为媒,引进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拥军帮扶,是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实、做细拥军工作,扎实践行《意见》的现实写照。

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是湖州一家集外贸出口创汇、自主品牌开发、面料生产加工、产品营销于一体的服装重点骨干企业,此次为退役军人送来了价值20多万元的最新款羽绒服。多年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实施“红色动力工程”,启动“七项红色引领”,即红色政治引领、红色人才引领、红色文化引领、红色和谐引领、红色志愿引领、红色群团引领、红色助推引领,推进企业党建文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并在南浔区率先引进“红色CEO”,和周边5家企业共同成立了南浔区首家区域性联合党委,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成为湖州市高质量党建的一扇“窗口”。

湖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谱拉歌世首位红色CEO、党委书记汪俊国见证和参与了公司党建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蜕变历程。据汪俊国透露,公司长期为湖州福利院全体儿童捐赠四季服装,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向防疫工作者捐赠了棉大衣,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常态,这与党建文化的长期熏陶密不可分。”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国有粮食流通企业,浙江省粮食集团以“引领产业一流品质,打造浙江粮食安全核芯”为己任,多年来,始终将帮扶退役军人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一道,以党建为纽带,通过“国企+民企”联合共建形式,为杭州市社会拥军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浙粮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博宇表示:“今后,我们会坚持做下去,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到位、更暖心,更高质量履行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