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海盐 、吴兴 | 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海盐县、湖州市吴兴区纷纷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着力提升系统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指导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保障法手册,引导大家充分认识保障法的重大意义,对保障法全文10章85条内容中涉及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谏言,掌握法条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较好掌握了政策条目,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要持续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关怀落到实处,为退役军人提供更贴心服务,确保全县退役军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和落实。

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暨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应用培训会。全区乡镇(街道)、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260人参加培训。会上,邀请专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对新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理解和掌握程度。会议还安排软件开发工程师就吴兴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整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从业务流程、系统登录、功能模块等方面,对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应用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和互动交流。

(综合海盐、吴兴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