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临安 | 重走红色古道 追寻长征足迹

发布日期:2021-01-13 08:5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月9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组织部分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新任“兵支书”、退役军人党员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等40余人重走湍口镇塘秀村红色古道,开展野外拉练,追寻长征足迹。

塘秀村红色古道,曾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与国民党保安队进行激烈交战的地方。老兵们踏上这条石阶路,心情格外沉重,大家真切感受到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一位退役军人党员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无数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要奋发前行”。

当天,正值雪后放晴之日,山路上铺着白白的积雪,仿佛重现当年红军爬雪山的场景。一位退役老兵看到此情此景,热泪盈眶地说:“当兵那会儿,我们一天行军要长途跋涉好几十公里,每当有想要放弃的念头时,就会想到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越沼泽的艰辛,便在心里不停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此次活动是对全区本轮村组织换届后新上任“兵支书”、村两委中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次检验。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次次、一趟趟、一遍遍去做老百姓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临安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