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镇海∣积极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德清县、宁波市镇海区积极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151007322

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连日来积极用好“三举措”,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上门为13名现役军人送上喜报,其中二等功1人次、三等功12人次,让现役军人和军属实实在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激发他们建功立业的斗志和信心。军地携手,激励士气暖民心。收到喜报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民武装部和社会拥军协会等部门统一部署,联合开展送喜报工作,同时结合“两节”,为军人家属送去慰问品、慰问信。民间拥军,浓厚氛围扬正气。县内企业和个人出资设立“益民报国奖”“飞颖好军嫂奖”“建民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奖”“建华建功立业奖”“姚蔚优秀女兵奖”等奖项,鼓励官兵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官兵的报国热情。敲锣打鼓,光荣不再静悄悄。常态通过“敲锣打鼓”方式,让军人立功受奖事迹热热闹闹传回家,十里八乡成美谈,营造关心军人军属、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IMG_20210107_142754

宁波市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和箭湖港社区相关负责人1月7日来到曹刚家中,为其家属送去三等功喜报及鲜花。2020年,曹刚着力推动思想教育工作制度化运行,规范营连政治教育,士兵留转率达到73%。个人在部队首届政工干部比武中荣获第一名。得知孩子在部队立功,曹刚父母感到非常骄傲。其妻子张晶晶表示:“感谢部队和国家对他的培养和认可,以后会继续支持他的工作,希望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