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调研杭州市余杭区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08: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一行到杭州市余杭区调研“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余杭区副区长王艳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宏强等陪同调研。

1620570399_22576846669_IMG_20200904_153248_[B@f7b3645

金登尚一行先后走访闲林街道及仓前街道高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余杭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站建设、优抚政策落实、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做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余杭优势”提出明确要求。

金登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方向。弹奏好协作曲,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退役军人头脑,提升退役军人政治素质,坚定理念信念,确保“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协助各级党组织做好辖区社会治理、平安巡防、疫情防控、营商环境、防灾救灾等工作。要发挥作用,精准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运行,让“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成为提升服务成效,提高服务能力的“主阵地”,向打通“最后一公里”精细服务发力冲刺。要突出特色,抓好典型。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除完成省厅规定的创建标准以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积极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采取新措施,创造性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深挖广大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平安巡防、疫情防控、营商环境、防灾救灾的优秀事迹,选树退役军人“领头羊”,营造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社会氛围。要鼓励创新,引领发展。结合余杭大数据优势,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全覆盖服务,利用“智慧老兵”平台为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成“优先、优待、优惠”实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省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戴晓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