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军民一家亲 > 市县动态

平湖 | 浓浓战友情被央视点赞

发布日期:2020-09-25 17: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还记得那个被35个“爸爸”养大的姑娘郑菘芳吗?近日,郑菘芳要去大学报到了,热心的“爸爸们”又来组团送行了。

父亲意外去世,战友变成35个“爸爸”

1997年,郑菘芳父亲郑君杰和35个年轻人一起参军入伍,来到武警湖北总队咸宁支队服役,他们在军营结下深厚情谊,退伍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但14年前,郑君杰因为一场车祸意外去世,留下一家老小无人照顾,35位战友没有半点犹豫,伸出了援手,捐钱捐物,像爸爸一样陪伴郑君杰的女儿郑菘芳长大。他们告诉菘芳:“你尽管往前走,有我们做你的后盾。”

女孩去大学报到,“爸爸”们赶来送行

7月28日,得知“女儿”郑菘芳高考成绩上了本科分数线,35个“爸爸”特意赶到家里,送上鼓励与祝福。

如今,郑菘芳要去大学报到,几位“爸爸”专程请假赶到郑菘芳所在的平湖市星光村,准备送她去台州上学,35个“爸爸”都想去送她,但班主任建议去的人不要太多。临行前,大家围坐在一起说着暖心的嘱托和祝福;出发前,他们在屋前空地留下一张合影,纪念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时刻。

加油!郑菘芳,伴随着这份延续的爱,勇敢向未来出发。

(平湖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