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 | 实施“四大行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宁市落实退役军人就业“稳”“保”要求,通过完善“12345”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实施退役军人职业指导、创业扶持、就业支持、教育培训“四大行动”,持续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实施“职业指导”行动。全面摸清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依托专业人力资源公司、退役军人事务业务骨干和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员单位,成立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团队。目前已为退役军人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介绍、政策咨询、心理调适、“一对一”职业规划等职业指导活动5场,有223人次参加。

实施“创业扶持”行动。全面梳理全市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场租补贴和创业税费减免等政策,成立3个退役军人创业专区和创业孵化基地。针对全市退役军人创办主要企业485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优惠政策“点对点”宣传。目前已协调多名退役军人创业贷款300多万元,落实21名退役军人创业税收减免210多万元。

实施“就业支持”行动。实行大学生退役士兵生活补贴和就业补贴、退役士兵就业见习补贴、企业招录退役士兵税费减免,新增退役士兵就业见习基地3个。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优势,搭建企业与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平台,今年以来已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10场,参加企业400多家,发布招聘岗位4800多个,参与退役军人1100多名,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70多名;开展优秀企业推介活动,共推介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网络科技公司等优秀企业25家,定向招录退役军人岗位400多个,最终达成意向的有43名。

实施“教育培训”行动。利用本地特色行业和产业支撑,加强与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尖山基地合作,开设4个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创业创新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行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共有116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安排教育培训补贴113多万元。

(海宁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