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军民一家亲 > 市县动态

浦江 | 适老化家庭改造提升老兵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0-09-24 08:3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最近,浦江县浦阳街道沉湖村71岁的王昌海老人经常搬个小凳子坐在门口树荫下看自家的改造施工。 “厨房安装了不锈钢操作台,洗手间安装了移动式马桶,地下的很多管子也换了,今年冬天屋里肯定暖和。”老人家高兴地说。

这是浦江县众多适老化家庭改造项目中的一个。今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民政局把适老化家庭综合改造作为改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人居环境,提升退役老兵生活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对全县生活老年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基础上,对所有符合适老化改造的退役军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按每户6000元改造标准,结合其实际需求,以优先考虑老人的最需项,因人施策发挥最大经济效益。

截至9月中旬,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极大改善了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环境。

(浦江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