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 | 开展待安置转业干部(士官)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4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让转业军人尽快适应地方工作,连日来,金华市婺城区依托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待安置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转业士官同步参加。适应性培训以岗位实践为主,主要通过“四个一”做法达到“四适应”目标。

“一堂授课”转变观念——适应思想要求。组织适应性培训开班,通过开班动员、业务介绍历年安置岗位情况、往年转业安置士官介绍经验等方式,引导退役军人转变观念、强化技能、融入地方。

“一个支部”衔接教育——适应组织生活。针对今年转业军人都是正式党员的实际,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支部为单位,结合《区机关党组织9月份主题党日建议》逐项落实组织生活,开展好“学先进、共图强”活动。通过每个月组织生活,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上岗之前熟悉机关、基层组织教育的程序、标准和要求。

“一批岗位”提升技能——适应基层实践。结合婺城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由今年转业干部带队,安排转业士官进入乡镇(街道)、村(社)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不少于两个星期的岗前锻炼,在驻站值班、台账整理、文件办理过程中,了解地方办事程序,熟悉公文写作、电脑操作等实用技能,让退役军人能应付上岗后的基本操作。

“一场活动”融入社会——适应地方生活。为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适应地方生活,结合金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安排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活动,让退役军人提前体验一个“新金华人”的行为规范,引领退役军人积极建功新时代。

(陈伟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