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纪念馆 | “传烈士精神 寻红色印记”主题实践活动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0-09-23 08: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在9.30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策划推出“传烈士精神 寻红色印记”系列主题实践活动。9月20日下午,活动刚启动,就吸引青少年学生的广泛关注,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的小学生们就抢先报名,踊跃参与。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孩子们手持菊花,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公祭仪式,庄严肃穆的现场氛围令孩子们肃然起敬,他们队列整齐,神情庄重,向烈士表达着敬意。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浩然正气垂青史”基本陈列展览,认真聆听浙江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当属自主探究活动环节。参观完成后,每个小组都从讲解员处领取一张“学习任务卡”。任务卡上的内容均与展厅展览内容相关,有让孩子“动脑想”才能完成的烈士知识问答,也有让他们“动口读”烈士诗词家书,还有“动手做”革命文物DIY手工创作,孩子们互相协作、紧密配合,在手脑并用的学习探索过程中,主动、深入地学习红色历史、感悟英烈精神。

据了解,本次“传烈士精神 寻红色印记”活动,是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日期间专门面向青少年学生群体而策划的教育活动,后续将不定期开展,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切实增强青少年接受革命教育的实效性。

(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