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 | 举行退役军人专场就业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08:4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宁波市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奉’勇争先 ‘职’等你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在宁波人力资源大厦举行。

本月适逢退役季,为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好就业服务和更多就业机会,市区两级精心组织、认真筛选42家有军人情怀的优质用人企业,为广大退役军人带来了166个高质量可成长的岗位,平均月薪6200元以上。截至活动结束,6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对接会,250余人达成初步就职意向。

局长上场直播带岗。9月18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单旭升化身主播,直播带岗为对接会进行预热,短短1小时吸引2.5万人在线参与,线上投递简历382份。

直播面试,初显成效。为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山海协作”,促进宁波用工企业和丽水、衢州退役军人求职者精准对接,事先通过推送招聘信息,线上共收到丽水、衢州退役军人投递简历36份,参与线上面试1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人。

经验交流会,提升经验值。在对接会创业咖啡吧现场,同时举行创业分享会和“订单式”培训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浙江奥迪斯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刚获得省军创大赛一等奖的退役军人朱俊烨,给广大退役军人带来创业分享。朱俊烨用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广大退役军人,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以战斗的姿态迎接挑战。

据悉,今年以来,奉化区通过“精准对接招聘”“直播招聘”“夜市招聘”“余缺调剂招聘”等各类招聘形式,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奉化力量。

(奉化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