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08:4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17日-18日,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顺利举行。副省长王文序出席颁奖仪式并现场观看优秀节目路演展示,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等现场观摩大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系统、各参赛队伍及新闻媒体记者等400多人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全省退役军人双创热情,进一步完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机制,利用大赛的平台优势带动省内更多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实践。大赛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11个地市共计536家企业报名参赛,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培训、选拔,最终5个赛道共25个项目脱颖而出。

经过激烈角逐, “战略新兴产业”行业赛的智能机器人视觉系统,“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的年产15000万平方纸箱智能工厂,“现代农业”行业赛的奈兰智能农业烘干系统,“精准扶贫”专项赛的一片叶子 富一方百姓 (茶叶苗),“创新团队”专项赛的新一代船舶智能移动导航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战略新兴产业”行业赛的系列化成像声呐的研发与产业化、高世代半导体显示用溅射镀膜设备,“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的生鲜供应链升级、年画小镇——全国最大的木版年画传承与创新生态社区,“现代农业”行业赛的古杨梅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松花菇现代科学栽培,“精准扶贫”专项赛的产业振兴--创新林下中药材、退役军人“拎包创业”新型建筑产业链,“创新团队”专项赛的斌霖科技——筑起国防建设隐形长城、多功能消防零后坐力水枪技术等10个获得二等奖;“战略新兴产业”行业赛的新一代高效率轨道检测系统产业化、启红船卫士之航,扬军事文化之帆,“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的CIVIL新型防火防烟载货电梯、现代安保服务,“现代农业”行业赛的互联网蜂场、生态立体循环种养项目,“精准扶贫”专项赛的排岭侬智慧文旅生态平台的打造、共享胶囊茶扶贫产业链和“创新团队”专项赛的军迷天下——退伍军人全方位服务平台、玉环和合妇儿医院月子中心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获奖项目将择优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同时纳入浙江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享受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举办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我省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双创风采,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机制的创新举措,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军创活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军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