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 | 退役军人大学生初心不改选择二次入伍

发布日期:2020-09-21 08: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一排的,来一个,来一个,一排的……”在松阳县役前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二次入伍的预征青年华鑫鹏正在组织拉歌比赛,在他的激情指挥下,他所在的排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压倒性胜利。

2014年9月,从小就听着红军挺进师战斗故事长大的他,看到征兵宣传,激起了对军营的向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顺利入伍,那年他才刚满18岁。经过三个月的刻苦训练,军事素质过硬的他被评为“体能全能尖子”,并获个人嘉奖一次。下连后,华鑫鹏因为出色的军事素质被推荐参加上级单位组织“尖子集训队”。为了提高体能素质,他经常给自己“增压”,5公里跑,别人轻装上阵,他小腿绑沙包、身上穿沙袋背心。通过不断努力,他掌握了“飞毛腿”技能,成功从集训队中脱颖而出。

2016年9月,已经完成预提指挥士官集训,即将成为一名基层带兵人的他,因部队改革不得不选择退伍。退伍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业的他依旧习惯于每天早上6点起床,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如果能再次回到部队那该有多好,华鑫鹏不止一次地冒出这个想法。今年7月,当地人武部部长来到家中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他毫不犹豫地选择重回军营,完成最初的梦想!

知道他要二次入伍,母亲和76岁的奶奶起初怕孩子吃苦不太赞同。但在了解到孩子是真心热爱军营时,由原来的反对变为全力支持。

谈到再次入伍时,华鑫鹏表示:“我既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新兵,从零开始,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尖兵,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军营,唯有坚持才能不负青春。”

(兰晓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