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 | “拥军红”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0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10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4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义务献血活动中,以热血奉献真情,再上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911150113

在献血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们个个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起长队,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填报表格、血压测量、采血化验、检查血型等抽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血液检验合格后的退役军人登上献血车,撸起袖子配合医护人员开始献血。在此次献血的退役军人队伍里,有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上阵献血的“新兵”。无论是老兵还是新兵,他们用献血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乐于无私奉献、永葆军人本色的社会责任意识,展示了乐清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最终有33名退役军人成功献血,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效的缩影。活动后,许多退役军人表示,只要身体情况允许,血液过关,会经常参加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捍卫退役军人的荣耀。

(乐清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