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到兰溪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08: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一行到兰溪市调研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父母。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弘引,兰溪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陈智军,副市长陈玉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金登尚一行先后对兰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柏社乡、新宅村、赤溪街道、兰江街道兰花社区等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兰溪市关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权益维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金登尚指出,兰溪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权益维护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尤其对“党建+退役军人事务”厚植退役军人“红色属性、党性基因”、建立“1+1+4”精准指导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机制等做法给予肯定。

金登尚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好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功能,加强退役军人的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常态落实思想教育、组织生活、联系走访等制度,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始终用正面典型、正向舆论、正能量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要抓紧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着眼于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创建工作,把“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成果运用好,努力在就业创业、困难帮扶、权益维护、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升质量,以服务促进和带动创建水平。要夯实稳定基础。压实责任,在做好日常教育、服务保障的同时,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广大退役军人的诉求和重点难点问题,既要讲原则、讲政策,也要采取多样化举措综合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尤其是针对性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对象的教育引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退役军人稳定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

(兰溪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