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广大退役军人纷纷点赞陈薇院士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11 08:5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之江女儿陈薇颁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浙江省广大退役军人通过电视直播见证陈薇受奖的光荣时刻后纷纷表示,要学习陈薇院士“为国争光”的优秀品质,在现有岗位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时代风貌和使命担当。

在陈薇院士的家乡,兰溪市香溪镇综合办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陈敏说:“一次次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一次次在‘无形战场’拼死搏杀,陈薇从来没有动摇过、退缩过,陈薇院士是我们兰溪人民的骄傲,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我一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兰溪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红船圣地,曾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同时也是退役军人的邹勤良谈到,“作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当看到军人院士陈薇获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时,我心情格外激动和亲切,更感到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重大,我将以英雄为榜样,弘扬‘红船精神’,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在浙东水乡,宁波雨易山房创始人、退役军人王建行说,“在创业过程中,我将以陈薇院士为榜样,时刻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军队的作风管理企业,发扬当兵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不断学习提高,不断锐意创新,扎实走好脚下每一步,以一个老兵的执着情怀为心中的‘茶业梦’而不懈奋斗。”

在太湖南岸,获评全国抗疫表彰先进个人的湖州“老兵警长”陈建如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看到家乡战友陈薇院士获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我非常激动,这是人生中分量最重、意义最为特殊的一项荣誉。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我将以此次表彰为起点,以陈薇院士为榜样,更加饱满热情地投入到今后工作中,珍惜荣誉,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刚从消防救援大队转业至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胡健感慨地说:“身份变了,但初心不变。不论在过去还是现在的岗位上,陈薇院士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一定以平常之心适应角色转变,以进取之心提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除陈薇院士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外,我省还有陈建如、朱国治、陆伟荣等3名退役军人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