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荣军医院11名援鄂医护人员荣誉上榜

发布日期:2020-09-11 08:5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我省荣军医院11名援鄂医护人员荣誉上榜!

02.jpg

背景链接: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2月1日,省荣军医院接到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的“驰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动员令后,短短2小时,3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请求加入应急队伍,24小时内援鄂紧急医疗队集结完毕。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215/site/picture/-1/200911085711889322.jpeg

2月9日,浙江省荣军医院11名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

这支援鄂紧急医疗队由由省荣军医院副院长沈建法带队,10名队员分别来自呼吸科、胸心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出发前,他们已完成防护培训、医疗物资装备、体能提升等准备。2月9日,他们在江西南昌与山西省荣军医院医疗队、江西省荣军医院医疗队集结,组成援鄂医疗队,出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在湖北省荣军医院工作的42天,浙江这11名“医疗战士”与该院医护工作者密切协作、并肩战斗,克服防护服闷热、护目镜起雾、6小时不进食水等困难,先后诊治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315名,实现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展现了浙江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03.jpg

2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的首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省荣军医院

3月22日,湖北省政府隆重举行欢送仪式,为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即将撤离的40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员送行。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门发来慰问信,对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当天下午,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等在机场迎接胜利归来的11位战疫勇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最艰难的时刻,省荣军医院援鄂医疗队经受住了抗“疫”战争的严峻考验,以仁心仁术、患者至上的信念,筑起了疫线阻击战的钢铁长城,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综合新华社、浙江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