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浦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 08:5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9月8日至9日,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浦江召开。会议梳理总结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开展情况,围绕退役军人思想教育、党员管理、阵地建设、权益维护、典型宣扬、作用发挥等发面,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全面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出席并讲话。

金登尚表示,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凝聚力量促进稳定的重要保证,也是真心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各级坚持以正能量引导思想、以党建强化管理、以权益维护提升效益、以阵地落实责任担当、以典型示范激励、以制度机制规范落实,有效带动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抓出实效。

金登尚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退役军人领导小组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筑牢对党忠诚根基,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加大教育引导力度,用正面思想、正确舆论、正能量精神凝聚广大退役军人,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性锻炼。要在规范做好党员关系接转、从严抓实党的组织生活、管好管住退役军人流动党员、搭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台等方面下功夫,突出抓好党建党性锻炼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坚强退役军人党员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实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要努力从发展趋势上把握退役军人思想实际,过细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落实好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以实际关爱促进思想问题解决,以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尊崇关爱,促进思想稳定。要坚持不懈改进方式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线上线下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教育引导和约束管理相结合、创新和继承相结合,努力强化针对性、突出创新性、增强实效性。

推进会上,现场观摩了浦江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浦江仙华街道、方宅村、塔山社区、前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森鼎兵创基地等6个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浦江县、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奉化区、湖州市吴兴区、海宁市、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等6个地方和象山县东溪村党支部书记钱勇臻作大会交流发言。

厅思想权益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同志、思想权益处处长、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思想权益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