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10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作中心发言,其他厅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央、省委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全力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通过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勇于直面挑战的斗争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从新著作中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强大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加快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全厅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第三卷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创造性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单位实际、自身经历、工作实践,畅谈思想认识,交流体会感想,激发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