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退役军人全力迎战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图片5

8月4日凌晨3时30分,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我省乐清市登陆,给多地带来狂风暴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万一失防”的防台理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严阵以待。温州、台州、金华、杭州等市8900余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闻风而动,积极组织当地退役军人参加抗台救灾。320余支退役军人志愿队、救援队、突击队,3.2万余名退役军人携带1.1万余台抢险车辆,130余艘冲锋舟、橡皮艇等投入抗台一线,全方位做好群众疏导转移、地质灾害排查、安全隐患清除、防台物资运送、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截至8月5日上午7时,共协助当地政府设置安置点70余个,解救2艘海船,排查各类隐患200余处,转移群众5.7万余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忠诚赞歌。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8月3日下午起,就积极动员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参加转移群众、安置点设置、各类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排洪沟等重点区域巡查和隐患化解工作。台风过境后,他们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重建工作,组织人员前往烈士陵园清理倒伏树木、抢修电力设施;指导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各地质灾害点和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部分村社区看望当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81e2da6e8cbbb0bfcde4572664ef63a

金华永康市10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协助参加人员转移、灾情巡查和灾后自救等工作,该市先锋、千喜、民安、红十字、雄鹰等救援队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奔赴一线开展救援,协助排查各类地质灾害点60余处,携冲锋舟等专业设备600多台投入紧张救援中,转移群众2000余名。义乌市200多人次退役军人参加抗台,帮助46户农户房屋清除积水,转移群众100余人。平湖市300多名退役老兵踊跃报名参加抗台,共计转移群众1500余名。杭州、台州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也积极参加抗台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