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一起光盘 一筷行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系统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09: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培育节约习惯,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系统发出倡议,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勤俭节约。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军人作风、战斗状态、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坚决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中走在前列。

创新服务方式,倡导绿色餐饮。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点餐方式,剩菜剩饭打包带走,杜绝铺张浪费;遵守餐桌礼节,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节约使用餐具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

广泛宣传教育,践行餐桌文明。积极利用厅官网官微、宣传橱窗、墙贴台卡等载体,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打菜适量、不够再加、吃饱为宜,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中,我们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