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指导省2020年军休安置审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08: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郭国松副厅长到省2020年军休干部安置审定工作组指导安置审定工作,厅军休服务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2020年军休干部安置审定工作于8月19日至20日在省军供大厦进行,由省、市和军队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开展三方联审。

郭国松首先询问了工作组审定工作进展情况,向在场的部队军休负责人了解了今年军队干部退休安置形势,并对做好审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离休退休老干部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党的一项原则政策”。军休干部戎马一生,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他们脱下军装,离开战斗岗位,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政策移交安置到地方,由地方进行服务管理,这是我们的光荣,我们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军休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做好军休干部安置审定工作。要坚守原则,把牢政策。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军队军休干部退休安置政策规定,吃透文件精神,把牢退休安置的界限尺度,使安置去向审定工作充分体现党中央的关怀。要尊重意愿,照顾实际。军休干部对安置去向的申请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们要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基础上,要充分尊重其安置意愿,照顾家庭实际,尽可能通过安置去向的合理审定提高军休干部退休生活质量。要查清档案,减少后患。在军休干部移交地方安置前要仔细核查档案存在的缺损、错误和信息不一致等问题,督促军方及时补充纠正个人档案信息。认真把好移交安置第一关,以免在后续的移交、服务管理过程中暴露无法弥补的问题,杜绝后遗症。

(厅军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