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富阳 | 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13 15: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日前,杭州市富阳区的军烈属沈大妈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满脸微笑的“小红帽”们嘘寒问暖聊家常,还帮忙理家务、做饭菜。沈大妈笑盈盈地说,不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更体会到了军人军属浓浓的尊严感和荣誉感。

据悉,该区以高效推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团结全区统战团体和社会组织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参与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化的新模式和新做法,为深化全区退役军人规范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切实提高全区退役军人和英烈属的获得感、荣誉感及幸福感。

社会化项目成立以来,深入了解英烈属家庭,开展“清明,我为您烧顿饭”“八一,我陪您聊家常”等系列活动,定期为全区退役军人、军烈属、遗属提供精准、多样、优质的陪伴、节日慰问、生活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

(富阳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