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来了!

发布日期:2020-08-10 09:42 信息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浙江省近日发出《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20年起浙江省户籍的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体检费用纳入年度预算,由政府“买单”。





免费体检项目众多,涵盖内科、外科、心电图、胸透、血常规、肝功能、腹部彩超、肿瘤检测、妇科检查等。体检结束后,会为每位参检对象出具书面报告,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电子档案,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将组织流动医疗服务车上门服务。同时,为体检军属开辟 “绿色通道”,简化流程,高效服务。


开化县为现役军人义务兵父母健康体检开设绿色通道


“我跟儿子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这是只有军属才能享受的福利,街坊邻居都很羡慕我。你在部队要好好表现……”正排队接受各项检查的军属林仁松非常开心。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份饱含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再次激发了人们对军属的羡慕。其实,免费体检的政策,在浙江早已不算是新鲜事。温州、义乌、象山、开化等地早在2018年就已相继开展,嘉兴市更是坚持做了12年!



浙江云和县体检现场,医生正在义务兵父母做检查



免费体检活动现场,护士正在为军属耐心讲解


今年以来,浙江省已为8000余名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抚恤补助的烈属进行了免费体检。以后,这项福利将作为浙江拥军优属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为这样实在的暖心之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