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调研杭州市西湖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08: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王文序副省长到杭州市西湖区调研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傅晓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杭州市副市长王宏,西湖区区长董毓民以及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文序一行先后到西湖区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在西溪街道,听取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360工作法、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红色自管小组等特色做法介绍,现场观摩退役老兵吴均林老物件藏品展、秋韵艺术团军队舞排练等。在石灰桥社区,王文序在退役军人光荣榜前驻足、点赞,与正在现场对弈的老人亲切交谈,对社区用心建站、暖心服务、贴心关怀的服务予以肯定。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王文序认真询问西湖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系统研发、运用等情况,观看情景式体验、智能交互系统等特色设施,并对法律援助、视频接访、心理咨询、艺术拥军等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分别听取西湖区、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文序指出,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各级组织保障有力有序。用心用情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有较强的争先创优意识,有敢争第一、敢当第一的担当和自信;政策保障系统规范。既坚持原则,又适当灵活,对政策落实及细化上把握较好,落实较好;改革创新效果明显。注重强谋划、强创新,先后开设心理咨询室,开办拥军艺术团等,成效明显。

王文序强调,下一步,要按“重要窗口”定位谋划工作。努力破解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在现有试点1.0版基础上,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多出亮点,打造升级2.0版服务管理系统。要努力成为“最多跑一地”的领跑者。军人退役“一件事”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在去年竞跑者基础上,充分发挥西湖区“数字强区”信息优势,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融入到“城市大脑”总体建设中,成为新亮点,领跑点。要结合村社组织换届加强服务中心(站)领导力量建设。紧紧依靠党建引领,结合即将展开村社换届选举工作,选举更多思想素质好、能力素质强的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服务站站长,发挥“领头雁”作用,使他们真正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引领社会新风尚。要打造服务品牌。在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爱军氛围下功夫,做文章,努力推进工作特色、服务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的退役军人服务品牌。

(朱光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