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方金土副厅长到衢州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31 08:3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7月29日至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到龙游、常山、开化开展“三服务”,并应邀出席龙游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衢州市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龙游、常山、开化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7月29日,方金土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龙游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龙游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龙游县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格局基本形成,要广泛动用全社会力量,更好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他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跟党走,稳固、维护、关心好广大退役军人。希望协会发挥积极作用,以典型选树,示范带头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归位、归队、归心”,永葆军人本色。要持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协会要当好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桥梁纽带”,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要大力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创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民营经济的优势,利用优质资源和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军事人力资源向重要地方人力资源的转变,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再立新功。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衢州市首家成立县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体现第一的优势和责任,把协会建成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广大退役军人热切期盼的社会组织,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精准服务,开创新局面。

30日,方金土专程到常山县看望慰问深藏功名六十年的老英雄胡兆富,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他送上节日问候。慰问结束后,方金土还在老英雄所在社区——紫港社区观看“老兵忆岁月”活动排练,听取社区书记陈金妹介绍紫港老兵志愿服务队服务情况,并向在场老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方金土深入到军创企业——开化万成茶叶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开化县华埠镇密赛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走访现役军人余潇俊家属,并送上《致任务部队官兵家属的一封信》和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在困难退役军人叶鹤富家中,方金土勉励其树立信心,努力战胜困难。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以“三服务”为契机,注重日常关心关爱,经常性进基层、进企业(部队)、进退役军人家庭,认真倾听他们诉求,动态掌握他们情况,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排忧解难和帮扶解困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厅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