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一行到衢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8: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一行到衢州开化县、柯城区、衢江区开展思想政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调研。衢州市分管市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开化县、柯城区、衢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在衢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金登尚一行先后对开化县矛盾调解中心,开化县杨林镇和下庄村、柯城区九华乡、衢江区樟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走访衢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星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并在衢州军供大厦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衢州市局、各县(区)局情况汇报后,金登尚充分肯定衢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所做的各项工作,认为衢州在解决退役军人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注重党建引领、党性教育,选树的典型事迹突出、引领力强;加大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力度,整体水平逐步提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举措实、亮点多。

金登尚副厅长1

金登尚强调,要不断强化退役军人的思想凝聚。加强正向思想引领、先进典型激励,做好法律法规和党员党性党纪教育,引领每位退役军人归队归位归心。要切实统筹“服务建站”理念。始终以“服务”为中心推进体系建设,以“最多跑一次”和“最多跑一地”统筹服务与矛盾化解,统筹做好退役军人领域事务和非退役军人领域事务,统筹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引导、从严管理、就业帮扶和体现尊崇相统一。要不断拓展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发挥“兵支书”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培养遴选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班子,做大做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要综合施策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稳定工作。善于换位思考,以服务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和掌握广大退役军人的诉求和重点难点问题,既要讲原则、讲政策,也要采取多样化举措综合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

(郑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