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参加宁波市“甬尚老兵•锋领港城”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08:3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甬尚老兵•锋领港城”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在北仑区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国松指出,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一年多来,工作勇于创新,执行落实坚决,退役军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山海合作的达成一方面有利于实现区域优势互补,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缺口,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双方人才流动与交流,促进军创企业做大做优,充分体现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全局观”和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

郭国松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抓住承办全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业大赛的契机,总结市赛经验,凝练工作特色,争取把全省大赛办出亮点,办出成果,希望有机会代表浙江在全国展示“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浙江退役军人形象。

据悉,宁波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结果正式揭晓,“奈兰智能农业烘干系统”“共享胶囊茶扶贫产业链”“年产15000万平方纸箱智能工厂”等22个项目分获行业赛、专项赛一、二、三等奖,并入围浙江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在此次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4所在甬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退役军人高技能人才合作协议。

此次与在甬高校的合作,将重点围绕宁波加快“225”外贸双万亿行动与“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针对退役军人特点,紧贴市场需求设置紧缺专业,帮助退役军人能力提升。

当天活动现场,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衢州市、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山海合作,共同推进退役军人产业协作、就业创业协作,促进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与流动。举行“挑战未来职等你来”宁波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线下参加300余人、127人达成意向,网上3313人观看、达成意向87人。

省厅就业创业处、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