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7月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方金土主持宣讲会并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主持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的云居山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全体党员干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奏唱国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仰。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著名烈士事迹展》。展览以历史分期为单元,共分六个单元,每个单元均含多个专题,展示浙江自辛亥革命时期以来直至改革开放新时期392位烈士的斗争事迹。通过“缅怀与传承”,让同志们更加深刻铭记革命的胜利和建设的成就来之不易。

随后,省荣军医院副院长、援鄂医疗队队长沈建法、护士长方小玲介绍援鄂事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省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驰援武汉的号召,省荣军医院11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行”湖北,成功治愈315名患者,出色完成了援鄂任务。

方金土在传达学习完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后强调指出,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同实现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结合起来,努力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当堡垒做先锋,继续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两手硬两战赢,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制止不实信息,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讲清廉做表率,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无盲区”建设。站在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以“反腐倡廉无盲区”深化推进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成效,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杭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杭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楼佳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