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到衢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王文序副省长一行到衢州调研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傅晓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宋云峰、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等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和衢州军分区、驻衢某部、武警衢州支队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中,王文序一行实地考察衢州市社会化拥军优抚示范基地—衢州爱尔眼科医院,了解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参与情况。召开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会上观看衢州双拥专题片《有礼衢州城军民鱼水情》,听取衢州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并与驻衢部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王文序对衢州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进行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衢州双拥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主要体现在“六有”: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有行动,在树立全国先进典型上有影响,在社会化拥军工作上有力度,在解决部队“三后”问题上有实效,在荣誉体系建设上有制度,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有举措。

王文序强调,下一步,衢州军地双方要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为全省提供经验和样本。要统筹协调,优化功能,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访事项进入矛调中心后的作用,切实做好权益维护和帮扶解困工作。要军地齐心,统一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军地合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王文序副省长还向驻衢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省政府办公厅七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