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岭 | 金璇烈士故居老屋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七一”将至,温岭市金璇烈士故居的阶段性修复工作已近尾声,老屋换上“新颜”, 故居重获“新生”,而历史风貌依然存在。

温岭市温峤镇楼旗村内现存的金璇烈士故居,是一栋其貌不扬的小屋,距今己有数百年的历史。这座小屋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温岭县委领导人活动的旧址,承载着温岭重要的党史遗址和革命遗迹及文物保护的价值。

然而,由于时间以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金璇故居变得破旧不堪,亟需修缮。

2019年12月底,金璇烈士故居修缮工程正式启动。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对自然朽损严重的故居本体进行全面修缮,并尽可能真实完整地保存文物的历史原貌和建筑特色,保护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遗留的历史信息痕迹。

(温岭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