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 | 扎实开展抗美援朝纪念章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0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常山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排查工作,组织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事务员214人,利用周二下村日实地走访300多户老复员军人和残疾军人家庭。

考虑到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年纪较大,工作人员采用档案核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办法,比对信息采集系统和优抚系统,仔细查阅老复员军人退伍证、档案资料等,特别是纪念章,包括“和平纪念章”“朝中友谊纪念章”“朝鲜祖国纪念章”,力求信息准确,人员精准。对于确实无法提供资料的人员,服务站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在前期查档基础上,还走访与老复员军人年龄相仿的同村村民,了解是否参加过抗美援朝等相关信息,作为核查依据。

经过前期摸排核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排查出40名符合条件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后期纪念章发放“不漏一户、不错一人”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全社会营造了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珍爱和平、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郑晓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