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应邀参加嘉兴市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08: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23日,嘉兴召开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现场推进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应邀出席会议,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永根,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等参加会议。

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海宁市马桥街道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成果,参观了退役军人“党建联盟”阵地。集中会议阶段,朱建军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全市下一阶段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部署,周王庙镇、马桥街道、斜桥村和新庄社区分别做会议交流发言。

金登尚充分肯定了海宁市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经验做法,指出海宁在全省推进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上发挥了示范作用,在充分展示我省“重要窗口”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金登尚强调,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要重点做好“四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党建正确方向。抓住党建就是抓住了退役军人工作的“牛鼻子”,注重把握退役军人是基层执政的重要力量,是应对风险的突击力量,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倚重力量,通过党建引领,确保退役军人始终不忘军人本色。要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党建实现形式。主动适应基层党建实际需求,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创新党建载体。深入思考探索怎么把功能性党组织和实体性党组织结合起来;怎么把服务退役军人党员和退役军人党员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怎么把服务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性锻炼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抓基础,使支部建设硬起来;坚持抓根本,使退役军人党性强起来;坚持抓关键,使领头雁选配强起来;坚持抓服务,使双重主体亮起来。要牢牢把握形成退役军人党建合力。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不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家的事,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共发力,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协调落实、制度建设上形成强大合力。

据悉,去年以来,海宁市创新基层退役军人党建工作新模式,创新打造“潮乡老兵121”党建品牌,在全省率先建立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体系,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保障、维护平安稳定、推动中心工作,打开了党建引领基层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

(顾佳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