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光明”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0-06-23 09:14 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01.jpg

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


黄海之滨的江苏如东县,台风、雷电、大潮等自然灾害多发易发,电力抢修任务繁重。为保障县城百姓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4名退役军人率先发起倡议,并于2001年7月,成立了江苏省电力系统首支共产党员服务队。

02.jpg

随叫、随到、随修,24小时值班,365天无休——是这支服务队的庄严承诺。没有值班室,他们买了行军床,晚上睡在营业大厅以便及时接听报修电话。他们强化准军事化管理,设计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率先在同行中推行“五快”工作法,做到1分钟接单、2分钟研判、3分钟备料、城区18分钟到达、高压故障3小时复电,成为保障如东百姓生活用电安全的一支铁军劲旅。19年来,服务队先后对200多名孤寡老人、伤残军人、老红军等特殊人群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整修内部电源线路、更换煤气罐、送生活必需品,共计金额32万余元。19年来,服务队想群众没有想到的,做群众认为难以做到的事,送给群众意料之外的惊喜,累计受理各类求助电话7.8万多个,现场服务5万多次,受益人群达25万多人次,群众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