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荣军医院|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3 09:0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省荣军医院组织20多名党员代表和援鄂医疗队代表到嘉兴南湖,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活动,沿着先辈足迹,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第一站来到狮子汇渡口,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等“一大”代表的铜像屹立于此。1921年代表们就从这里登船进入南湖,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个渡口也被永远载入党史和中国革命斗争史。大家在这里集体追寻建党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创立伟业的艰辛与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整齐洪亮的宣誓声在第二站——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响起,院纪委书记杨雪明领誓,预备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历史记忆和现实担当在每个人心头愈发清晰。

宣誓后,全体人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每一件展品、每一段影音、每一幕场景,都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矢志不渝的奋斗史。在红船精神主题展厅,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小小红船见证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

此次“重走一大路”让全体同志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满怀激情扑到优抚医疗事业中去,为推动“等级医院评审”和“二期项目建设”两项中心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奋力打造全国优抚医院“重要窗口”的进程中贡献红色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王晓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