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3 09: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1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厅党组书记林云举主持会议并传达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真学真用的学习会,推动建设“重要窗口”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的推进会,也是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会,彰显了省委建设“重要窗口”的坚定决定和责任担当,展示了浙江作为“三个地”一以贯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全厅党员干部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努力建设好10方面“重要窗口”、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要求,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要重点提升退役军人领域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认真总结提炼过去一年有关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继续坚持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措施机制,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知预防预警能力,完善等级防控预案,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重点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能力,大力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合组织部门从优秀退役军人中选拔村支书和村“两委”干部,努力实现“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要重点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质量,依托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契机,推广退役军人“直通式”安置、“订单式”培训等做法,饱含深情、满腔热情地帮助解决“三后”问题,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重要力量转化。要重点提升退役军人帮扶解困水平,继续做好部分优抚对象优待金调标、短期疗养等工作,宣传好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掀起全省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厅党组成员金登尚、方金土、宋云峰、郭国松、丁国胜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