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到温州、台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09: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7日至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先后到温州、台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温州市、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温州市鹿城区、乐清市和台州市椒江区、黄岩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瞻仰温州市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温州英烈墙,实地查看翠微山烈士陵园改扩建三期工程(陵园纪念馆)场地,并听取纪念设施建设工作汇报。现地参观台州市椒江区一江山岛烈士纪念馆。走访调研温州市及乐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鹿城区五马街道和乐清市柳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台州市及黄岩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黄岩区北城街道马鞍山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在温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方金土充分肯定温州、台州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自我定位中拔高要求。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对标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的高标准,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进一步合理统筹谋划,在整体推进中突出亮点。尤其要在全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依托信息化手段,迭代升级退役军人“一件事”集成服务、抓好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试点和调动社会组织力量参与服务退役军人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在工作开展中彰显“有为有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是新组建部门,要提高有作为才有地位的认识,通过党建引领、发扬“五心”工作法,提升系统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干事创业激情,让退役军人在感受家人带给他们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不断扩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全社会的认同感和影响力。

厅规财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综合两地来稿)


方金土副厅长一行在温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方金土副厅长一行赴台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