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峰副厅长一行赴宁波开展移交安置和褒扬纪念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9 09: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一行到宁波市开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褒扬纪念工作调研,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期间召开了由部分地市业务负责同志和部分军转干部代表参加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业务工作座谈会和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并深入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杭州、宁波、金华、台州等地就“直通车”式安置军转干部做了经验交流和工作介绍,同时,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进行了研讨。

宋云峰强调,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做细做实。要学习借鉴杭、甬等地经验做法,稳步推进,不断完善“直通车”试点工作;要始终把住“阳光安置”原则,定好规则,透明操作;要充分运用军转干部集中审档这个契机,采集好基础数据,为试点推行“直通车”式安置办法的部分地区做好铺垫,切实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让广大军转干部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圆满完成今年安置任务。

宋云峰一行还到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烈士纪念设施、文物保护管理等情况,并就纪念设施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纪念馆的展陈水平,打造受众更广泛、内容更全面、形式更丰富、载体更多样的革命纪念馆,同时要加强英烈讲解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技能;要扎实推进烈士墓区集中化管理工作,避免造成烈士墓管理不到位、不细致的现象;要精细化做好馆内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组织专业培训,把文物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要深入开展史料搜集研究工作,针对烈士信息不全、文物局限等情况,通过史料研究专业人员深入挖掘,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将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到新的高度。

厅移交安置处,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宋云峰副厅长讲话


宋云峰一行参观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