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兵站长专栏|  当好兵支书 为民做实事

发布日期:2020-05-27 17: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杨月根,中共党员,1983年退伍,现任杭州市江干区普福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在担任普福社区党委书记的31年里,杨月根一直寻求适合社区的发展大计,他在不断努力和实践的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基层组织建设“1+5+1”模式,使社区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

勇于创新,当攻坚克难的带头人。在社区综合改造过程中,他依托“1+5+1”基层组织建设模式,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421户农户、51家企业的拆迁工作,做到了一户不漏,一事不留,树立了征地拆迁的光辉典范。他还首创了未拆迁老人预安置的做法,解决了拆迁户中75周岁以上老人的安置问题。

为民谋利,当百姓致富的领路人。在城市化进程中,他大胆提出社区10%留用地项目建设开发的新思路,计划打造一个总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的科技型园区-普东科技园。在运营模式上,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园区运营商,确保工作“实、亮、公”。目前一期(3.3万方)已交付使用,入驻企业近240家,入驻率达100%。

一心为民,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因为拆迁,没有场地开展老年节的传统表演,他硬是平整了一块,奉献了一台好戏,如今这个传统一直保留到现在。普福家园因建造时未考虑煤气管道,138户住户只能使用瓶装煤气,他积极向上反映,来回奔波,终于使普福家园住户用上了管道煤气…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能想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社区党员干部形象。

疫情发生以来,他发扬军人优良作风,身先士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断完善防控措施,统筹开展工地检查、人员测温、场地消杀等,严防工地安全线,保障疫情期间顺利复工复产。


(吴诗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