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长兴|  “四个一”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7: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长兴县以“四个一”为抓手,军地合力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迎检工作。

制定双拥创建迎检工作方案。成立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长和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任成员的迎检工作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台账资料组,新闻宣传组,考评接待组。迎检工作小组在县双拥领导小组领导下具体负责双拥考评迎检工作。

营造浓厚双拥宣传氛围。拍摄《军民一家亲》宣传片。在公共场所制作并张贴“军人依法优先”“重点优抚对象优先”标识。编辑《长兴双拥工作宣传氛围图集》《心手相牵——我们共同走过的双拥路》等画册及《江南小延安 军民情谊深——长兴县双拥工作简介》折页。投入10余万元对“双拥路”文化氛围进行升级建设,道路沿线增设“红色记忆”“双拥历程”“双拥风采”板块内容的文化墙,在周边学校围栏增设宣传标语、传达室设立“拥军角”,双拥路沿途设置道旗300面,在交通醒目处设置双拥永久性标志,浓厚双拥文化氛围。

精心打造“军属坊”活动室。2017年9月,在有110余户的某部家属区蓝天嘉苑小区打造“军属坊”,成立“云朵儿”军嫂服务队,先后开展学长兴话、做长兴美食、看长兴美景、品长兴文化等主题活动15次,以“军娃快乐成长营”为主题开展亲子活动13次,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军属在长兴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完善提升双拥展示馆。2018年10月,在全省率先建成县级双拥展示馆。内容涵盖“传承双拥光荣传统”“荣获历届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县”“爱心情怀的肖方兵”“救火擒凶消防战士”“航母辽宁舰舰长张峥”等14个专题,155幅双拥图片68件实物展品,增加了“军民携手 共抗疫情”专题,展出图片15幅,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湖北武汉的感谢信2封,驻军部队赠送锦旗2面等。截至目前,累计接待观众1.5万余人次。


(章志敏供稿)